河北国企>>快讯

高端产品享“特权”

2017-05-15 08:3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峰)4月初,为华南地区一客户生产的2500吨X42PSL1-Cr牌号石油管线钢在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1780产线下线,产品性能完全满足客户需求。

“该客户属于热轧卷板产线长期合作的大客户。随着客户在终端产品用途上的升级,3月下旬以来对含Cr石油管线钢产品有着迫切需求。”据该事业部产品研发主任师陆凤慧介绍,该牌号产品与其它产品相比,收益更高但生产难度也加大。

“当前,我们全力对接高端客户,坚持走产品高端化路线,在生产过程中给予高端产品‘优先权’,发挥产线支撑体系的强大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高端客户需求。”该事业部卷板作业区作业长陈国涛说。为确保含Cr石油管线钢产品顺利交货,该事业部从优化生产工艺入手开展工作,对中间坯厚度、冷却策略以及卷取温度进行相应调整,相继优化13项生产作业标准。组织产品工程师、岗位工程师、工序工程师严格把控质量控制点,调整轧机负荷分配,改进轧辊辊型参数,确保产品板型良好,为客户生产出合格产品,保证了产品按时交货。

年初以来,该事业部坚定不移走产品高端化路线,为确保高端产品按时交货,以高端服务满足高端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产品研发小组,为高端品种生产扫清障碍,给予高端产品优先研发、优先排产的‘特权’,全力完善四大支撑体系,为高端产品成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其间,研发小组从五大系列高端品种钢入手,相继为客户研发出冷轧酸洗板DD11-MD、高强度模具钢30CrMo等23个高端牌号品种钢,首季高端品种钢比例同比提升2.39个百分点,有效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客户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随着管理体制变革的逐渐深入,产线市场单元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变得更加灵活,我们充分释放变革红利,组织技术人员全力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以一流的产品质量赢得高端客户的认可。”陈国涛说。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