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对标定措施提高大规格螺纹钢满意度

2017-05-12 13: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深入推进产线对标,围绕影响大规格螺纹钢提高剪切质量的关键要素寻找差距,制定措施,完善工艺,提高产品客户满意度。一季度,完成Φ36、Φ40大规格螺纹钢产量1.76万吨,占比8.09%,外发产品满意度达到100%

剪切质量直接影响螺纹钢的端部平整度,影响产品外观。由于大规格螺纹钢直径粗,硬度高,剪切过程中易出现弯头、毛刺。为此,该事业部以对标找差距、控制提质量为思路,瞄准剪切出现的弯头、毛刺等质量缺陷,修订完善工艺,狠抓过程控制,改进技改措施,提高大规格螺纹钢剪切质量。自制轮边分钢辊道实现了冷剪前压辊高度根据规格大小可调等操作,避免钢材定尺剪切前打扭、定尺剪切时摞剪缺陷;采用孔型剪刃避免剪切弯头,通过线下的充分准备,根据剪前辊道对梳型器的装配方式进行改进,制作导向槽延伸梳型器至移钢小车,合理调整编组链的步距参数,实现每根倍尺能够从编组链移向辊道后顺利进入梳型器进行冷剪剪切,使剪切端面平整光滑;通过优化剪切支数,增加冷剪离合器的风量,降低剪切温度,修改剪切刀片间隙等措施,使剪切毛刺、弯头等质量缺陷得到有效改善,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刘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