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炼铁技经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7-05-12 13: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炼铁系统紧紧围绕提档晋级、争创一流目标,努力克服外围制约因素多、原料结构变化大等诸多影响,深入开展指标晋位攻关,在全力保证各高炉长周期稳定顺行的良好态势下,技经指标不断改善。4月份,共产生铁50.77万吨,超计划2.30万吨,吨铁入炉焦比、燃料比分别降至349公斤、519公斤,环比分别降低10公斤、8公斤,铁水一级品率完成93.34%,超考核8.34个百分点,各项技经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攻关中,炼铁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整体生产一盘棋的思想,紧密围绕提产、提质、降耗、降成本中心深入细致开展好各项工作:坚持重心前移的工作思路,着重抓好原燃料质量管理,加大原料进厂把关力度和过程监控,积极主动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做好外进焦及块矿筛分、原燃料抽查监督工作,加大质量全程监督管控,竭力保证在现有原料条件下结构、质量稳定;狠抓烧结工艺管理,强化工艺控制和技术攻关,深入开展原料结构优化、降低返矿率和降低烧结固体燃耗攻关;认真研究高炉提产降耗生产条件下的烧结生产组织模式和原料平衡工作,既保证烧结矿质量,同时保证烧结矿产能,为高炉生产提供质优量足的生产原料。

各高炉立足生产实际,不断完善日常工作,逐步强化高炉适应外围生产条件变化的能力。针对入炉原、燃料质量变化频繁以及季节气候特点,生产技术人员延伸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强原、燃料检查与督察,修订并实施了《进厂原燃辅料监督管理办法》,加大对进厂原燃辅料监督管理力度。各高炉立足当前生产模式,根据炉况发展趋势,按照一炉一策思路,积极制定预案,灵活调整操作制度,为炉况长期稳定顺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在确保稳定顺行良好态势基础上,各高炉通过紧盯炉型参数变化、进一步优化操作制度、强化设备管理等举措,向高产低耗发起攻关。4月份,吨铁焦比降至349公斤,1#2#2500m3高炉平均日产量突破6000吨大关,3#高炉日产达到5050吨,创出2000m3高炉产量历史最高水平,其他各项技经指标也取得长足进步,全月成为近年来指标进步最大的月份。(张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