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一带一路”环京“护城河”交通安保检查组到河北港口集团指导工作

2017-05-12 13: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8日,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副局长吴建平率“一带一路”环京“护城河”交通安保专项督导检查组到河北港口集团检查指导工作,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陪同。

座谈会上,秦皇岛港公安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秦皇岛港反恐维稳、治安管控、消防安全、SOLAS履约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吴建平对河北港口集团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一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部公安局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下了不少真功夫,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他希望港口集团延续优良作风,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明晰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人,将安保工作逐项逐级一一落实到具体岗位。要做实做细安全稳定工作,对已发现的问题,要找准关键点,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妥善解决;要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善于发现新问题,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做好港内安全生产、反恐维稳、治安管控等各项工作,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保驾护航。

宋敬中表示,安保工作责任重大,河北港口集团将按照交通运输部、部公安局的指示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落实好反恐、维稳等各项工作。从集团层面大力支持各职能部门推进安保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对前期所做工作进行回头看,并提早谋划梳理下一步工作,抓紧查漏补缺,巩固目前安全维稳良好势头。河北港口集团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推进反恐防范、安全保障等工作常态化,层层抓好落实,从源头上确保基础设施安全,进一步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履行好环京“护城河”的各项职责。

会后,吴建平一行先后来到秦港股份一公司、六公司和秦仁国际客运站,对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危化品管理工作、SOLAS履约和反恐合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警示标识、探测器安装位置等工作细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苏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