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矿石业务发展专题座谈会

2017-05-12 13:2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0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矿石业务发展专题座谈会,对有效提升304#泊位矿石上水量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副总经理田云山出席会议。

会上,矿石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公司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提升矿石上水量的“三步走”战略规划,秦皇岛市西港新城开发办公室负责人、战略发展部、生产业务部、技术设备部、工程部围绕这一议题先后作了发言。

刘广海听取汇报后指出,河北港口集团在不断巩固秦皇岛港煤炭业务优势的同时,要做大做强矿石业务,其发展对于集团优化货类结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矿石公司要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摸清家底,倒逼生产经营策略调整,要强化竞争意识,精准分析市场定位。通过大力开拓市场、有效锁定货源、完善设备设施等措施,有效提升矿石上水量。刘广海强调,下一步工作要抓住重点、明确定位、集中力量,以矿石公司为主体,各相关部门单位为辅助,成立领导小组,针对矿石运输业务寻求专业技术支持,开展秦皇岛港提升304#泊位矿石上水需求专项调研工作,制定科学的系统性方案。同步要积极推动20万吨级航道建设,为拓展矿石运输业务打下良好基础。

田云山结合河北港口集团生产业务发展定位以及周边港口矿石业务的对比分析,对拓展秦皇岛港矿石业务作出了具体指导。他要求矿石公司应以保证货源、稳定效益为宗旨,统筹分析腹地矿石运输需求、港口竞争优势,重点考察矿石运输的腹地需求、货源货类、运载能力和堆场、港池建设等问题,积极做好市场营销。结合20万吨级航道建设的有利时机,谋划拓展矿石业务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确保秦皇岛港的矿石业务稳定增长。(苏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