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最美共青人
——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港务分公司宣传干事杨虹

2017-05-10 09:56:42 来源:

“共青团是青年的娘家人,团干部是青年的小棉袄”,带着这份初心,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港务分公司宣传干事杨虹主动选择了兼职团干部的岗位,一干就是4年。

作为一公司团总支书记,杨虹清楚青年是公司的主力军。由此,她根据一公司的实际工作需要,提出了“一团一品”的创建理念,各有侧重地推进“青”字品牌项目。机关主打“创新”牌,依托“青年创新创效项目”,与“轮流讲课培训”等特色活动有机结合,通过相互搭台借台,带动青年管理创新工作全面活跃;输油队主打“质量”牌,狠抓“青年文明号”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罐区队主打“安全”牌,充分发挥国家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重油泵房的典型带动作用,唱响安全主旋律;电工维修队主打“技术”牌,通过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加快青年电工的成长速度,不断满足一公司的人才储备需求。

杨虹觉得共青团工作来源于青年,更要服务于青年,她根据青年的所思所想,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微电影、微团课、“走出去”实体化培训等活动。2016年,团总支组织青工走进沥青厂和“八三”首站实地参观,受到青工好评。就这样一个又一个引导青年的新途径被打开,团总支的工作得到越来越多青年的认可和支持。

4年来,在杨虹的带动下,一公司基层团支部和青年集体也纷纷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油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两年了,从最初的30人发展成现在的100人,相继开展了“温暖六一微心愿”“爱心流动电影院”“助学献爱心”“暑期安全知识进岗位”等志愿活动;电工维修队团支部的青工们继承前辈光荣传统,坚持义务为公司职工以及社区民众维修小家电,传递青春正能量。

通过4年的努力,一公司青年工作在杨虹的带领下蒸蒸日上:罐区队重油泵房被评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输油队二班被评为“秦皇岛市青年文明号”,输油队一班被评为“秦皇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油港志愿者服务队的“微心愿”项目也被评为秦皇岛市“青春志愿新常态·三城同创当先锋”优秀志愿服务银奖,她自己也被授予“河北省国资委新长征突击手”、“秦皇岛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谷韵)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