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客户高端倒逼精炼投料“智能化”

2017-05-08 12:4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会)4月26日上午,在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100吨精炼炉操作室内,工程技术公司自动化中心电气维检工付智涛在输入加料数值后,按下LF炉自动投料功能键。随后,生产系统完成了铁合金及造渣料的自动、精准加入。在场职工纷纷称赞道:“有了这个自动投料模型,钢水的成分控制更加精准,铸坯质量更有保障了。”

连铸LF炉钢包精炼炉作为钢铁生产的炉外精炼设备,向钢水中投入铁合金及造渣料,以精确控制钢水的成分,对保障钢水的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4月初,100吨产线接到了重点工程用钢订单,基于客户的特殊性能需求,对钢水成分、钢坯质量的控制必须严苛,因此产线上的关注点聚焦到了LF炉投料上。一直以来,LF炉投料方式为岗位工手动加料,受人为因素影响较大。所以LF炉投料方式就成了重点提升项目。付智涛主动请缨,承担起了LF炉自动投料模型研发的重担。

付智涛围绕产线工艺和控制程序展开了深入研究。他时刻坚守在产线,不顾高温的烘烤,认真收集加料数据,并对影响加料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控,又通过研究、分析,凭借扎实的自动化技术,找到了投料平衡值,随即LF炉自动精准投料模型渐渐成型。

在付智涛带领工友将LF炉自动精准投料模型应用到产线进行试运行后,LF炉精炼投料模型快速精准地完成了自动投料。当第一支铸坯成功下线后,成分和质量完全满足客户需求。“只要我们肯攻关,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就一定能够满足客户需求。”付智涛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