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物流厂区打造绿化生态厂区

2017-05-03 10: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厂区绿化工作一直是河钢宣钢物流公司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该公司把创建“花园式绿色生态厂区”作为关系可持续发展的大事来抓,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取得显著效果。

进入4月份以来,该公司集中开展厂区绿化栽植活动,根据厂区总平布置系统性的规划和布置厂区绿化,科学栽种乔、灌、花木,采购引进种类达30余种,共计近30万株。目前厂区绿化覆盖面积61.4万平方米,绿化占地率11.5%,植有乔木十余种约4.2万棵,灌木30余种86.5万株,绿篱约5.3万平米草坪、地被21万平方米。其中,对今年作为重点绿化的物流公司机车库大院现有10000平米的绿化区域进行修剪补栽,翻整绿化土地2000平方米,补种乔、灌、花木3000平方米,栽植水腊4000棵,灌木500株,丁香40丛,各种花卉1500平方米。同时,为了提高该区域浇灌绿化设施的使用率和苗木的成活率,他们修复水管400余米,更换水管喷头42个,修剪树木200余棵,对该区域所有的花卉灌木中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行走在厂区中,蓦然有种花气袭人知昼暖的意境。道路两旁绿化带内树木成行,枝头吐出的新芽嫩绿泛黄,群鸟上下翻飞萦绕于枝间,鸣唱着春日美景。一幅优美和谐的生产厂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呈现在职工眼前。(张立国 郭晓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