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炼铁党委“四剂良方”提升党员干部“免疫力”

2017-05-02 13:3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在“提档晋级”攻关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其在企业发展关键时期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党委开出“四剂良药”,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促进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的大提升。

念好“紧箍咒”。该党委及各作业区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党建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党员生产岗位及工作实际,开展行之有效的讲党史、讲党风专题党课活动;在重点岗位开设廉政专场,进行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开展党支部书记公开党课交流活动,在座谈、探讨中促进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通过全方位的教育活动,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砌好“防火墙”。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中重点窗口单位,该党委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与完善,相继出台《原料进厂检查制度》《水渣装车管理细则》等廉政管理制度,不定期走进生产班组、作业现场、操作岗位巡查,全面跟踪巡检核查制落实情况,切实使重点岗位操作严格履行廉洁从业制度要求,规范操作、规矩办事,树立好窗口形象。

配好“棱形镜”。充分发挥“互联网+”效应,有效利用炼铁局域网站、监控摄像等,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机制,形成自上而下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提供更透明、更广阔的廉洁从业监督平台,在关键重点岗位设置公告栏,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发挥好监督作用;与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包保,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制。

用好“惊堂木”。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对群众反映、举报的典型案件进行走访调查、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整治一方的效果,使廉政警钟长鸣。(张强 高美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