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弘扬劳模精神 携手共创新路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纪念“五一”劳动节
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

2017-04-28 09: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5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与劳动模范、先进代表齐聚一堂,表彰先进,共话发展。

曹子玉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和河北港口集团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和集体表示祝贺,向集团各级劳模和先进代表为集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广大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他指出,劳模引领着社会风尚、展示着时代风采、体现着发展要求、担当着历史使命,要把挖掘劳模时代内涵作为促进发展的根本动力,把握劳模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逢山开路的拼搏勇气、任劳任怨的修养胸襟,开辟港口集团科学发展的新天地。各系统、各单位要把向劳模学习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组织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大讨论和岗位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以个体争先保证集团整体发展。

他强调,要把关心爱护劳模作为党政工组织的重要职责。要尊重劳模,完善劳模评选机制,加大劳模事迹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支持劳模,落实好相关待遇,为劳模尽才、尽智、尽力和成长进步创造条件。要帮助劳模,力所能及地为劳模办实事、解难事,使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得到切实保障。要引导劳模,了解劳模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状况,时时处处维护劳模的形象。同时,把选树劳模典型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评选好,保证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经得起检验;培养好,做好科学理论知识和思想修养跟踪培养;使用好,带动大多数,形成“一花引来百花开”的局面。

曹子玉希望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代表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终身追求,做思想信念的坚定守护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集团作出的决策部署。做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把自身价值体现在增产增效、降本增效、创新增效和加快企业市场化转型上。做创新思想的大胆开拓者,发挥敢闯、敢试、敢冒险的精神,带头在职工中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优异成绩,为集团发展添砖加瓦。

宋敬中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学习传达,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曹子玉董事长的重要讲话,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要求和会议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各个环节的工作中,进一步凝聚职工队伍,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为集团发展提供保证。二是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上水平、见实效。要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好“弘扬劳模精神,携手共创新路”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印发学习材料、举办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让职工全面了解和掌握劳模标兵事迹,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要广泛开展“对比劳模标兵做贡献”活动,组织职工认真分析与先进之间存在的差距,制订赶超的具体措施,使广大职工的精神面貌有新变化、思想素质有新提高、业务能力有新长进、各项工作有新起色。三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尊重先进、尊重劳动的良好风尚。要重视和发挥先进的导向示范和激励作用,保护各类先进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在全集团形成尊重先进、爱护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劳模标兵等各类先进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为他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更大的平台,建立先进联系帮扶制度,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为集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曹子玉为河北港口集团2016年度先进生产者代表,荣膺河北省“大工匠”称号的全国劳动模范张海波,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姜晓霜、杨小川、张立秋,全国工人先锋号——二公司装船一队维修工段、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船舶公司“秦港17轮”的代表颁奖。张海波代表参会先进宣读了《致集团公司职工倡议书》,号召全体职工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在集团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绿色跨越的新路上建功立业。会上6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基层单位和机关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