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卸车线上的“全能王”
——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卸车一队

2017-04-28 09: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卸车一队继续保持生产火热态势,作为秦皇岛港的“全能”卸车队,从C62、C64到C70、C76、C80,几乎所有在大秦线上的运煤列车都可以在卸车一队进行卸车。二公司卸车一队充分发挥自己独有的卸车优势,坚持“来车能卸、卸车高效、确保质量”的服务方针,实现了2017年首季开门红。

针对设备老化、车皮老化、人员短缺,杂型车接卸劳动强度相对较大的实际,卸车一队主动作为,积极运用设备管理新方法、服务理念新思路,全力打造人员、设备、技术、管理四位一体新模式,保障杂型车作业顺利进行。加强人员管理,在作业线人员配备上采取以老带新的组合方式,发挥好老职工的技术“大拿”作用和新职工的青年突击队作用,打造标准作业线,示范作业线。深入推行设备日常点检制度,全面加强设备管理。推行班组设备自主管理、全员参与设备管理常态机制,细化责任到人,班组人员负责对设备维护内容中的设备润滑、紧固件、自检自修、设备卫生等工作,特别针对接卸杂型车推拨车机钩头、直挡器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使设备保持良好水平。坚持蹲现场,盯一线,全力做好技术人员、大班维修和三班操作人员沟通交流,解决杂型车接卸过程中的技术问题。针对C76车型在作业中由于车型问题导致拨车机伸缩大臂伸不到位,技术员、大班维修以及三班操作人员几经讨论,在操作手柄上加设拨车机点动向前和点动向后按钮,使原来要上拨车机重新对车变为手柄就能实现操作,从而提高了卸车效率。结合作业队实际,专门制定了二公司卸车一队《安全管理规定》《奖罚管理办法》,改进班组安全生产管理流程。充分发挥经济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以经济考核全面推进人员管理,强化职工责任心,实现设备操作“零失误”。(赵延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