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
扎实开展全员大讨论活动

2017-04-26 14:5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走新路、大转型,共圆强港梦”全员大讨论开展以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市场化转型这一核心,结合河北港口集团和杂货公司两级职代会精神,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我为集团走新路、大转型献一策”“我为公司降成本、增效益献一策”建议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两为两献”),充分发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想办法、谈思路、谋举措,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拓宽思路,为走新路转型发展献计献策

杂货公司党委在深入学习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以及河北港口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的基础上,围绕市场化转型这一核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走新路、大转型、共圆强港梦”为主题开展全员讨论。针对杂货公司生产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在如何以市场观念和市场化转型促进企业走新路,如何以开放思维和开放方法促进杂货公司降本增效,如何突破思维定势和惯性做法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如何调动广大干部职工谋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如何树立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信心和决心等5个方面广泛征集职工意见建议。职工们切实结合实际,通过全员讨论,想对策,找办法,围绕“走新路、大转型”和“降成本、增效益”的主题提出了一系列在管理、经营、安全生产和人才利用等10个方面建议共120条。

与当前工作重点相结合,注重讨论效果

杂货公司党委将学习宣贯职代会精神与大讨论活动相结合,确定了“快、深、实”的“三突出”原则。广泛宣传突出“快”。在杂货公司网站学习园地编发《学习参考》,将河北港口集团2017年职代会暨年度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进行全面贯彻,使学习内容简明、易懂,更加贴近职工,便于学习理解。专题学习突出“深”。各党支部通过专题座谈、个别谈话、走访谈心等渠道和方式,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职代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了解职工对河北港口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认识,切实把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河北港口集团改革发展部署上来,以新思路、新机制、新作风、新作为推动公司发展。抓好当前工作突出“实”。抓好货源开发,通过走访货主,采取“一对一”服务措施,提高服务精准性。开展“设备管理年”,落实设备管理三项新标准,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加强质量管理,强调重点货物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从根源上减少货损、货差。全面推进安全责任区域网格化管理,实现本质安全。

做好沟通反馈,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杂货公司党委梳理意见建议,畅通渠道,做好反馈。经杂货公司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研究,有步骤、分层次地推进各项工作,本着以效率、效益为中心,突出抓好质量提升和品牌塑造为出发点的原则,着手解决当前实际问题。

杂货公司一方面坚持巩固主营货类稳增“量”,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争取焦煤、水渣、粮食、化肥等传统大宗货源吞吐量稳中有增。另一方面开发新货源促增“类”,坚持杂货做“杂”的思路,积极推进焦炭筛分、危险品集港、内贸钢材装船等新项目尽早落地生效,不断丰富货源品种、改善货源结构。此外,突出重点谋增“效”,深挖中小货源潜力,重点培育高性价比货源,提高单吨作业效益,努力打造精品货源,用品牌价值吸引更多货源来港。3月份,杂货公司完成吞吐量62.11万吨,超额完成了月度生产任务,并创造了杂货公司成立以来单船接卸大豆899吨/小时的最高效率。近日顺利通过市港航局评审专家组对新增危险货物作业安全资格的审核,为正式引进新增危险货物作业奠定了基础。(刘怡然)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