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4-26 12:5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425日,河北建工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安排,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

河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天平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书文作工作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分公司经理、各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和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部部长、集团纪委派驻纪检组成员、集团党委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李云霄就深入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三个方面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围绕中心,强化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集团发展统一起来。要转变认识,把管党治党和经营管理工作当作国企改革发展的鸟之两翼、车之两轮来看待。要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和鼓励敢抓敢管的担当者和敢闯敢试的改革者。三是巡诊把脉,对症施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起来、实起来。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要坚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管厚爱干部,保护好企业的人才资源。要构建大监督格局,提高管理的再管理水平。要继续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八项规定”。

吕书文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集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结合集团实际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是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四是狠抓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强化执纪审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六是深化效能监察,促进加强企业管理;七是提升履职能力,建设责任担当的监督干部队伍。

张天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切实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和经营管理人员特别是基层单位关键岗位人员、项目管理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加强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强化制度落实。要及时发现违反企业规章制度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积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和第二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慎友》警示教育宣传片。宣传片中身为国企领导的主人公,为了私欲,违规违纪,收受利益相关方的贿赂,最终走向罪恶的深渊,受到法律的严惩。提醒大家要慎交朋友、纯洁圈子,保持良好的生活情趣,杜绝不良嗜好,与工作利益相关方保持距离要敬畏法律,不越红线、不踩雷区,更不可心存侥幸,自作聪明,触犯法律!(焦玉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