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在省产业工会介绍劳动竞赛经验

2017-04-26 12:5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0日召开的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一届三次全会上,河北建工集团工会主席王文利做大会发言,他以《扎实开展劳动竞赛,引导职工建功立业》为题,介绍了集团近年来开展劳动竞赛的经验。

王文利介绍了集团所属各单位工会开展以提升管理效果题的项目管理竞赛、以提高技能为目标的职工技能比赛以技术创新为专题的经济技术创新比赛的基本做法。在职工技能比赛方面,集团已经组织了工程测量、工程造价、安全管理、新闻写作、财务管理、党政公文写作等专业的比赛,今年还将组织安全管理、技术质量管理、BIM技术应用等技能比赛。这项赛事既成为青年职工展示能力和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也成了展示各子公司管理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平台。在项目管理劳动竞赛方面,集团组织有关项目部把不同劳务队伍组织起来,开展了“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比材料管理、比劳务管理、比后勤管理”劳动竞赛,为提前实现主体结顶发挥了显著作用。经济技术创新比赛方面,集团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大力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比赛,取得了显著成效。集团母子公司创立了十多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围绕生产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活动,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7个创新工作室获得河北省直工会命名1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入选河北省第三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王文利在发言中还总结了几点体会,他说,劳动竞赛是工会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品牌工程,如何使这一品牌与时俱进,焕发青春,根深叶茂,充满活力,河北建工集团工会的体会是:融入是劳动竞赛的光荣传统,创新是劳动竞赛的不竭动力,开放是劳动竞赛的活力源泉,育人是劳动竞赛的永恒宗旨。(李怀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