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财务负责人季度例会

2017-04-25 09:4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1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财务负责人季度例会。河北港口集团总会计师温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部部长卜周庆主持会议,各基层单位100余名财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单位2016年三、四季度财务工作报告报送情况,全年利润预计、年度财务决算和财务预算编制等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17年主要财务工作。2017年,河北港口集团财务系统将继续深化财务负责人统一管理,加强专业知识培训,重点提高业务素质,培养综合协调能力;适时开展财务负责人人事关系上划、统一薪酬标准试点;加强财务人员后备库建设,强化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等制度落实。

就进一步提升财务系统工作水平,温建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研究,全面掌握财政、会计、税收、货币政策变化情况,力争用好政策、用足政策。二是要认真履职,坚守底线,筑牢职业操守,做有原则、有素养的财务人员。三是要下大力气完善财务负责人集中管理制度,切实发挥财务系统管理办公室职能作用,推动河北港口集团财务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防范财务系统风险,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财务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明确会计报表上报时间等问题的通知》,并就河北港口集团2017年度融资政策等进行了说明提示。(戴春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