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到张家口市张北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04-25 09: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初春的张北,寒意料峭。4月18日上午,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广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河北港口集团定点扶贫村——张北县公会镇盘城房村、落花营村、东号村调研。

每到一处,河北港口集团领导一行都认真查看村容村貌,听取各驻村工作组负责人关于本村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数量、致贫原因及扶贫项目等具体情况。在调研中,河北港口集团领导与驻村工作人员边走边算“扶贫账”,共同就危房改造成本、项目支撑投入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与当地干部就精准扶贫中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人口转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特困农户家,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河北港口集团送去米面油,详细了解家中住房、医疗、基本生活、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与驻村工作组工作,早日实现脱贫。曹子玉对村民说:“中国共产党专门扶持、帮助生活困难群众,目的就是要让大家早日脱贫,这是一件大好事。请你们放心,我们是共产党员,一定会管到底,一定会让你们过上好日子。”

在东号村村委会会议室,河北港口集团领导与三个驻村工作组人员、当地县镇村党员干部围坐到一起,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张北县公会镇负责人表示,河北港口集团精准扶贫工作组入住以来,工作进展快,希望与工作组一道,把港口优势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顺利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张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勇琳感谢河北港口集团给予张北县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她表示港口集团驻村工作组成员作风硬、素质高,张北县委会继续发挥好主体作用,持续做好组织协调及后勤保障,共同完成精准扶贫任务。

曹子玉在总结讲话中直奔主题,要求各驻村工作组一是要坚持“一个服从”,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廉洁自律、摆正位置、谦虚谨慎,在扶贫攻坚中与当地总体规划部署保持一致。二是要坚持“三个突出”,突出精准、突出标准、突出时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精准扶贫是“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要全面深刻理解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把握时间节点,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决完成精准扶贫攻坚任务。三是要坚持“两个不行”、“两个代表”。在开展帮扶过程中,破坏生态绝对不行,要坚守生态红线,贴合地区实际,保护好并修复好当地生态环境;面对群众实际困难,搞形式主义绝对不行,要实实在在,绝不能搞花拳绣腿。要切实结合当地宗教信仰实际,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把代表党的“身份意识”贯穿扶贫工作始终,把党中央的好方针、好政策宣传到位,让信教群众铭记党的恩情、感恩党的温暖,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与当地社会和谐发展;要时刻牢记自己代表的是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河北港口集团及集团全体职工,着港口工装、展港口风采,以良好的作风、过硬的素质,迅速进入攻坚工作状态。曹子玉特别指出,河北港口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做好驻村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及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基本需求与困难,让驻村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中。

曹子玉还就危房改造、因病返贫、丧失劳动能力人员脱贫、村容村貌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肖瑶)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