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文明花映港与城
——河北港口集团积极参与
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2017-04-25 09: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楼前楼后的垃圾都清理干净了,外墙重新刷了,小区环境变好了,我们住着舒心。”家住秦皇岛市海港区吉星里小区13栋2单元的刘大爷对小区如今的环境非常满意。在河北港口集团帮建下,有着30岁“高龄”的煤场小区、吉星里小区整洁干净,令人眼前一亮。

自2016年秦皇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按照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举全城之力抓创城”要求,河北港口集团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明确提出“市委、市政府的创城要求到哪里,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放在哪里”,在全港广泛开展“德行港口·唱响文明”等系列活动,成效明显。继去年“清洁港区,爱我家园”活动得到市委书记孟祥伟专门批示予以肯定后,河北港口集团又在今年3月28日召开的秦皇岛市创城工作推进会上受到点名表扬。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河北港口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创城工作中,专门成立了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任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创城与深化环境容貌治理工作结合起来,推行全员网格化管理和区域责任的“片长”制,将“雨后洗港”、周五清理等措施固定为工作机制,实施环境容貌的重点治理与长效管理有机结合,努力将港区建设为城市的标杆区。特别是3月31日开展的全港范围的现场集中清理活动,在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的带领下,1100余名职工手持耙子、铁锹、扫帚、夹子等工具,清扫道路两旁、码头和场地周围的杂草枯枝和积存垃圾。活动共清理垃圾400余立方米,清擦各类标牌、反光镜、垃圾箱、隔离墩等设施220余个,清擦栏杆1000余延长米,冲洗墙体3200余延长米,进一步提升了港区环境容貌的常态化水平。此外,河北港口集团投入30万元清洁粉刷煤场和吉星里两个老旧小区住宅外墙及楼道2.9万平米,组织600多名干部职工集中清理垃圾、小广告,组建了河北港口集团志愿者联盟和秦港股份公司志愿者总队,投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文明出行、港口先行。自去年以来,秦皇岛港公安局通过冬季交通安全竞赛等活动,大力整治辖区交通秩序,疏解交通困难,同时坚持入企业、进学校宣讲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针对驾车、用餐、旅游、公共卫生、上网等方面存在的不文明行为,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编印提示卡片发至每名职工手中,清晰明了的图片、朗朗上口的语言,引导职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港口人的群体意识和共同行动。

随着秦皇岛市创城“大考”在即,河北港口集团又专门召开会议专题布置创城工作,重点针对定点社区、临街单位、交通秩序、港区容貌四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扎实开展“帮建老旧小区、港区环境容貌治理、交通秩序管理、文明港口建设”四项重点创建工作,为秦皇岛市创建文明城市交上属于河北港口集团的一份满意答卷。(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