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流机分公司降本节支有妙招

2017-04-25 09: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流机分公司通过深化职工教育、狠抓燃油控制、强化综合管理等多项措施控制成本,进一步强化降本节支工作。

深化教育,形成联动。各单位充分利用班前会、班组学习日、党员活动日传达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以及集团、秦港股份公司职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层层传递压力,增强职工增收节支、勤俭履职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广泛征求职工关于如何强化流机公司成本控制、实现节流增效的意见和建议,并传达流机公司细化成本支出、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和控制的工作方针,从设备管理、燃油消耗、办公用品使用等方面入手,形成人人倡节俭、会节俭、能节俭的良好局面。

狠抓重点,层层分解。燃油消耗和设备管理是流机公司成本支出的重头戏,流机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继续强化燃油管理和考核,将考核细化至单人、单机、单班,通过奖优罚劣,切实实现降低燃油消耗和非正常损耗的目标。流机公司紧密结合港口维修生产实际,细化生产组织管理,做到提前了解具体作业情况和用车需求,综合考虑作业效率和设备类型,从节能角度出发科学调配作业车辆,提高设备运行经济性。在现场管理方面,根据作业实际优化行车路线,减少作业运距和空跑现象,降低无功油耗。各部门加强作业现场监管,进一步加大“设备先进操作法”的检查与考核力度,提倡车辆发动机匀速运转,减少急剧加速情况,有效降低燃油消耗。1-3月份,燃油单耗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67%。

综合管理,入微入细。流机公司加强各部门用电管理,杜绝电脑、照明灯等用电设备不合理使用。对流机公司各位置水龙头以及用水管路进行检查,有效避免资源浪费。在办公用品管理方面,各部门针对纸张是否双面打印、办公用笔是否使用彻底、是否存在办公用品使用不规范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人人参与、点滴做起”的思维根植于职工心中,从细节着手抓好降本节支工作。(方衡刚)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