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勇救遇险渔民

2017-04-25 09: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日,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和北海救助局秦皇岛基地的全力救助下,在狂风巨浪中漂泊了近2个小时的6名渔民成功脱离险境,被拖轮护送上岸。

事情发生在当日下午14点30分,船舶公司业务科长奚志勇接到北海救助局秦皇岛基地打来的求助电话:秦皇岛港东港区905号泊位附近,一艘出海的渔船被困海中,在狂风巨浪中失去动力,船体出现侧倾,在海面漂泊,船上6名渔民急等救援。

此时,港区海面瞬时风速已经接近7级,浪高达到2米。接到求助电话后,奚志勇第一时间联系了距离事发地最近的“秦港15”号轮,要求他们立即赶往救援。接到通知后,“秦港15”号轮船员迅速着手准备,于14点35分搭载3名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驶离码头。航行过程中,船舶公司生产业务部门一边积极联系救助中心了解遇险渔民情况,一边与拖轮保持联络,商讨确定营救方案。

渔船长度不足8米,干舷高度不足1米,且失去动力随涌浪漂泊,船身隐入波谷中时,没有定位系统极难发现。通过不间断地观测,“秦港15”号轮终于在15点10分,于距离事发地3海里的海域发现了渔船。船长向东立即向救助中心和船舶公司调度报告,减慢航速、侧向贴合,向渔船靠近,在距离渔船不到10米的位置时,职工们抛撇缆绳一起合力将渔船拉到了船舷右侧容易登船的位置,并将渔民们搀上拖轮,在15点25分成功将渔民全部营救到拖轮大台。

在确保遇险渔民生命安全后,水手长孙立文用抛缆将拖轮和渔船进行困绑固定。船长驾驶拖轮牵引渔船缓慢前行,避免拖轮航行时产生的排水流将渔船吹翻,经过近50分钟的小心拖行,拖轮和渔船于16点15分安全靠泊北海救助局秦皇岛基地码头泊位。至此,6名渔民全部得到救助,脱离险境。(海峰 邢景)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