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用心保障3500吨出口材顺利“通关”

2017-04-25 09: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在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一小型产线成品收集区,技术员尚志超一边用游标卡尺卡量着螺纹钢的尺寸,一边在小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小尚,这次放心了吧,全部合格了。”产线产品质量检验员王永军说。“是,一支带折叠的材也没有,终于可以睡个放心觉了。”尚志超略显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前不久,该产线接到了一批3500吨的Φ12的螺纹钢产品订单任务,产品要求端面规则,不能出现折叠。然而棒材事业部一小型作业区现有装备水平很难控制,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要求近乎苛刻,只能多切头尾来满足客户需要。

“多切头尾对我们损失太大了,必须另谋他路。”对此,作业区专门成立了“消除Φ12螺纹头尾折叠”攻关小组,各生产班调整经验丰富的轧机调整组长和产线工艺技术员一起参与攻关。既有现场轧机调整经验,又有熟练的CAD制图能力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尚志超被推选为攻关组组长。

接到任务后,尚志超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他根据小组成员的特点,分配好任务,便开始对生产过程中导致产品折叠的各个环节进行逐一分析论证。一次,他正弓着腰、趴在中精轧轧机进出口观察导卫运行情况。见他许久一动不动,作业长武万贵忍不住叫了他三四次,可他没有丝毫反应,武万贵不放心地把他拉了起来。

“领导,我好像找到了,找到了头尾产生折叠的原因。”谁知尚志超站起来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他指着中轧机7H、9H出口导卫向武万贵说道。看着他没事,武万贵笑着点了点头。

第二天,尚志超手拿图纸召集攻关小组成员开会,“中轧机7H、9H出口导卫轮缘倒角角度不合适,造成中轧轧件带耳子,轧件进入精轧后就会造成成品折叠,影响产品质量。”尚志超将自己的结论娓娓道来。将7H轮缘倒角由15°修改为30°,将9H轮缘倒角由原来的10°修改为15°……

方案制定,马上着手实施。可喜的是,该事业部不但提前完成了订单任务,且使切损降低了0.05个百分点。

“别看小尚不到三十岁,他却把这块‘硬骨头’做成了响当当的‘招牌菜’。小伙子好样的!”面对大家的夸奖,尚志超说到:“销售人员能够拿到订单不容易,作为产品生产人,我们必须保证产品质量,才能为销售提供坚实后盾。”(石磊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