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溜槽改造月节费用上万元

2017-04-25 09:0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2#2500m3高炉在抓好日常生产的同时,注重向在线设备优化改造要效益。日前,该高炉生产骨干将铁沟摆动溜槽由“固定式”改为“活动式”,有效延长了溜槽使用寿命,月可节约生产成本1.2万元。

摆动溜槽位于铁沟末端,用于将铁水引入铁水罐,由于其和铁沟成90°角,且一侧焊有固定挡板,导致摆动溜槽无法改变使用方向,铁流对溜槽局部冲刷侵蚀比较严重,使用寿命大打折扣。对此,生产骨干们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和数据收集,制定了溜槽改造方案,将溜槽挡板由“固定式”改为“可拆卸式”,在使用中,可以随时根据溜槽冲刷点浇注料剩余量,及时拆卸挡板调转位置,改变使用方向,利用未受冲刷一侧进行铁水装罐作业,改造后的摆动溜槽过铁量较过去提升15%~30%,有效延长了摆动溜槽使用寿命,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年可节约成本14万余元。 (张强 郎利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