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七小时抢修鏖战

2017-04-25 08: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凌晨4:50分,河钢宣钢计控中心调度室的电话响起。“喂,您好。河钢宣钢计控中心调度。有事请讲。”

“你好,我这里是型带、棒材事业部调度,我们型材、棒材等三条产线的生产电话突然都不能使用了,请安排处理。”

“好,请把详细情况说明一下,我做完记录,马上安排。”调度人员做完记录后,马上将情况反映给了值班领导。随即安排通讯视频检修站进行故障排除。

4:58分,河钢宣钢计控中心通讯视频检修站副主任工程师李建全接到调度电话,得知区域电话线路出现故障导致型带、棒材事业部、远程计量大厅及一棒生产线附近区域生产电话全部中断的消息后,他马上携带好排障工具包骑着摩托车出发了。临行前,他还电话通知了传输线路检修组组长胡江滨,要求他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抢修。

5:20分,李建全和胡江滨赶到东厂区棒材四百对电缆交接箱处,用电话查线机对交接箱内的电话模块进行测试,发现交接箱内线路全部堵塞,没有信号及任何声音。于是,两人沿着交接箱的线路路由查询接通电缆情况。

从棒材电缆交接箱走到三号高炉北侧,李建全发现北侧往西方向排布的电缆发生断线,近百余米的电缆发生缺损。确定故障原因时,已是清晨6点。胡江滨立即通知其他人员带好电缆及工具赶往故障现场。李建全拿出随身的工具,熟练地对中断的电缆接头处进行处理。北方初春的清晨,温度偏低,两人顾不上取暖,一心想着要快速修复故障点,将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6:20分,八名组员携带着备用电缆、电缆熔接工具赶到现场,马上开始了紧锣密鼓的修复工作。李建全和胡江滨经过仔细测量核算,设计出了简易的修复方案。并选择了既节约电缆,又相对安全的电缆架设点。通信电工根据他们的安排,对电缆进行了架设,并对新老电缆接触点进行了对接。架设对接工作完成后,维修人员又赶回棒材400对线路箱,对区域内电话线路进行一一测试,对个别电话线路不畅的进行调整,确保区域内所辖电话线路全部畅通。

直到中午12点整,该区域生产电话全部恢复正常,七个小时的电缆抢修胜利结束!

听着调度打来的电话,说用户反馈生产电话使用全部正常时,李建全和工友们相视而笑,这时他们才发现,室外的气温已经从凌晨的零下三、四度飙升到十七摄氏度,而自己的肚子也咕咕作响了。

“走,我请大家吃顿好的去,犒劳大伙一下!”听李建全这么一招呼,大家才发现已经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了。大家收拾好工具,说笑着朝服务区走去。 (贺文婷)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