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实业公司四措施加强春季消防安全

2017-04-24 10: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期,河钢宣钢实业公司根据气候特点和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管理万无一失。

一是认真组织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开展以防火灾、防责任事故、防人身伤亡事故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检查,对照标准检查设施设备安全达标状况和安全操作规程,检查基层职工的作业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重点对职工进行以“遵章守纪、安全操作”为重点的教育活动,促使各岗位职工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设施设备检修,明确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设施设备检修现场的安全监管,明确责任部门和监管人员,落实具体的安全防护措施,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程,严格遵守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审批制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隐患。四是健全应急预防预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安全管理的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处置机制,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班和演练工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启动响应,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晓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