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华药集团“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精彩纷呈

2017-04-20 12: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素珍 权伟娜)近日,为持续深化女职工关爱工程,华药集团女职工委员会启动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重点开展以“四送”(政策食谱、典型菜单、关爱礼包、文化套餐)为主要内容的女职工特别关爱活动,受到女职工的欢迎。

送“政策食谱”加强宣传。公司重点开展“维护女职工权益,关爱女职工健康”政策法规解读和宣传咨询活动,精心制作了一套 “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宣传展板,在公司及各基层单位进行巡展,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同时,利用公司内部网站“女职工网络课堂”,实时发布理论、健康等方面知识,展示公司女职工风采。

送“典型菜单”展现风采。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华药集团工会注重突出女工特色,召开迎“三八”暨“巾帼建功”事迹报告会,《华药人》出版“巾帼风采”专刊,对女职工先进典型进行专题报道宣传;进一步巩固“五个一”工程,推进“巾帼四大行动”,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对女职工先进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和展示,为今后女职工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

送“关爱礼包”送暖解难。华药集团女工委把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与为解决女职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继续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开展本年度的女职工健康体检、安康险的宣传和入续保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及时为患病女职工申请各类救助,让她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女工委“娘家人”的关怀。

送“文化套餐”凝心聚力。公司利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举办女职工跳绳比赛,以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基层各分会也纷纷结合实际,灵活组织拔河、踢毽子、跳绳比赛等内容的趣味运动会、游艺会,在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同时,达到了增进沟通、提高凝聚力的目的。

“四送”特别关爱行动让广大女职工在华药转型发展中尽显其能、尽展风采,女职工在公司发展中的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