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央关于设立
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的部署要求
抢抓历史机遇 加快改革发展 做强做优做大国企

2017-04-20 15: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4月19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和赵克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国有企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参加,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河北省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将对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省国资委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服从服务大局,持续关注、积极参与、共同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王昌同志对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抓紧召开监管企业座谈会,专题研究监管企业服务、参与雄安建设的思路和近期工作意见,合自身优势,寻找结合点;二是尽快同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进行对接,建立对接沟通机制。三是指导推动监管企业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智力、品牌等方面优势,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结合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需要,超前谋划项目布局。四是积极推动监管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电力、轨道交通、生态环保等方面,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和有力支撑。五是指导企业借助雄安新区规划设计,重新审视、研究企业定位、布局,抢抓高新技术企业、高端服务业落户雄安新区的机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