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铁水降耗见成效

2017-04-20 09: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全面贯彻落实“降低铁水单耗,增加冷料配比,提高粗钢产量”攻关活动,以提高废钢入炉量为目标,加强对废钢的管理,努力降低冶炼成本,收到显著成效。3月份,吨钢铁水单耗完成1010.2公斤,吨钢环比降低10.83公斤。

转炉冶炼过程中,废钢具有高收得率的优点,增加废钢加入比例,可以减少冷料使用量,降低铁耗,达到降低冶炼成本的效果。该事业部成立了厂领导牵头的课题攻关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仔细分析转炉全周期生产组织过程中的每一细节,根据不同钢种终点温度不同,合理配置入炉废钢量。为达到废钢使用效果的最优化,事业部对大块废钢进行二次切块处理,保证废钢块度满足入炉要求,并根据成分的不同将废钢大致分为生铁块、重型废钢、中型废钢、轻薄料等四大类,分类存放,以便在冶炼过程中根据钢种的不同选择不同种类的废钢进行冶炼。(曹莹莹 陈东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