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挪威老人到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寻根

2017-04-18 09: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少小离家老大回,出生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的挪威老人克里斯托夫·拜瑞恩斯,在已近耄耋之年携家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专程到秦皇岛港寻根。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于4月12日会见了拜瑞恩斯一家,与他们亲切交谈。

克里斯托夫·拜瑞恩斯的父亲曾于上世纪40年代在秦皇岛港工作,期间与他的母亲相识结婚,拜瑞恩斯和他的妹妹相继出生于秦皇岛港口医院(当年名为“爱婴医院”),在秦皇岛经历4年的生活后回到挪威。据拜瑞恩斯回忆,在他年幼的时候,父母就经常谈起在中国生活的难忘时光,在他心中埋下了对出生地的向往与怀念。

拜瑞恩斯一家人参观了秦皇岛港口医院,在港口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寻找当年出生的医护楼旧址,并与三个孙女在国家为秦皇岛港口医院颁发的“爱婴医院”牌匾前合影。秦皇岛港口医院向拜瑞恩斯赠送了有港口医院老照片的宣传册,身为医生的拜瑞恩斯的儿媳特里莎对港口医院很感兴趣,与工作人员就医院经营模式、医生坐诊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宋敬中与拜瑞恩斯一家在海景假日酒店亲切会面。宋敬中说,秦皇岛港发展历史横跨三个世纪,如今成为享誉世界的百年大港,离不开几代港口人的艰苦奋斗和努力拼搏,其中像拜瑞恩斯的父辈一样在港口工作的外国友人,也为秦皇岛港发展做出了贡献。宋敬中表示,此次拜瑞恩斯祖孙三代的到访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一次寻根之旅,更体现出一家人对秦皇岛港发展的关注。希望此次秦皇岛港之行能为一家人留下美好印象。月是故乡明,秦皇岛港永远是他们的故乡,欢迎他们再次回家。

拜瑞恩斯对此次受到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说,能够找到自己的出生地感到很激动,对于出生在秦皇岛表示十分自豪,祝愿秦皇岛港能发展得越来越好。他还希望此次秦皇岛港之旅能给下一辈留下深刻印象,让他们铭记这个充满意义的地方,并将秦皇岛的美丽景色和中国的文化带回挪威。(苏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