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港务分公司引进高精度皮带秤用精准数据说话

2017-04-18 09: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努力提升秦皇岛港煤四期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成功引进赛摩公司陈列式高精度皮带秤,有效提高煤炭计量准确性的同时,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2017年,“提高皮带秤精度”已经成为七公司技工部计量工作的重中重,皮带秤的准确性直接影响货主、客户以及七公司的直接利益。

经过市场调查和招投标,七公司最终为BM7、BM8两条皮带机选用了赛摩公司的阵列式高精度皮带秤。这种皮带秤有三大特点,一是陈列式秤架,以特定称重单元多组串联布置组成秤架,再对阵列式数据进行处理,可以很好地消除皮带张力对称重的影响;二是单点悬浮称重平台,一只传感器支撑两组以上的称重托辊构成一个称重单元,精度高、稳定性好、免维护,可以省去后续维修费用;三是具备工字型单点称重传感器,结构独特且具有称重精确度高、抗水平力干扰能力强等特点。这三点恰恰是影响港口皮带秤精度的关键因素。

选定这种高精度皮带秤后,七公司加快联系卖方公司,从签订合同到产品验收,再到安装调试,一气呵成。在技工部、业务部、装船二部的共同协调努力下,4月1日下午14时许,BM7、BM8皮带秤正式开始作业使用,装船二部技术员陈龙现场勘查后告诉记者:“更新的皮带秤秤体比老皮带秤长15米,仅仅是称重单元就比老皮带秤多了6组,计量等级更高,运行这段时间以来,新皮带秤的系统更加稳定,计量数据更加精准,并在首次使用过程中与水尺对比误差率达到-0.14%精度,得到顾客一致好评。”(王鑫阁 刘红敏 陈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