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工会系统
推进法治建设 大力表彰先进 发布创新成果

2017-04-18 09:1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4月13日,河北港口集团工会系统召开系列会议,聘用集团公司工会法律顾问、表彰在省市评比竞赛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发布工会获奖工作创新成果。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全面总结近期工会工作,并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宋敬中在总结一季度工作时指出,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全委会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大事做到位,把要事做精准,把有影响的事做成品牌,守正出新,向善向好,实现了工会工作良好开局。

结合上级系列重要会议和集团党代会、职代会精神,宋敬中指出,2017年工会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已经明确,新形势、新任务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会系统要立足改革发展大局,与时俱进,谋划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上级决策部署同心同念、同频共振,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全面推进工会工作做好做到位,交出一份让党政认可、职工满意的答卷。

二季度,宋敬中要求工会系统重点完成五项工作。一是以职工技能大赛为平台,抓好培训、加大投入、扩大竞赛覆盖面,把技术比赛的过程变为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过程,让更多“大港工匠”脱颖而出。二是以弘扬劳模精神为重点,培育更具时代特色的先进典型。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劳模标兵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三是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依法关注并抓好安全生产,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关心一线作业职工和露天作业职工,切实保障职工安全与健康。四是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暖心聚力工程。做到加强前期调查,有针对性地满足不同岗位职工需求,打造让全体职工满意的送清凉服务体系。五是以服务职工为依托,多措并举夯实基层、普惠职工。集团工会将提高工会经费下拨额度,深化基层职工之家建设,并出资为全体职工购买生日蛋糕,真正把资源下沉、力量下移、资金下拨,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今年1月份,因为管理体制、组织框架变化,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任命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兼任工会主席,为工会工作注入了坚强力量。对此,宋敬中强调,干好工会工作,站位要高,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来抓,着眼集团发展大局,立足职责定位,立足广大职工,服务集团改革发展的全局。责任要清,正确把握工会接受党委统一领导与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辩证关系,充分把握履行党委书记与工会主席职责的工作优势,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呈现出党委工作与工会工作相互融合又各具特色的工作局面。业务要精,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全面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定位和主题,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做职工信赖的服务者和“娘家人”。作风要实,带头将本职工作置身于集团转型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带头深入一线和职工中,带头发扬亮剑和拧螺丝的精神,实现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对接。

秦港股份公司工会副主席陈林燕主持会议,宣读了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并介绍了《工会会员手册》。陈林燕要求工会系统认识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打造一批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会上,宋敬中向企业管理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金敬芳颁发集团公司工会法律顾问聘书,一并向“杂货公司张海波创新工作室”“杂货公司万秦生创新工作室”“港口机械公司申晓雪创新工作室”“六公司史自生创新工作室”“铁运公司火车头创新工作室”5个河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在秦皇岛市技能大赛获奖的计算机、装配钳工、维修电工团体, 10个集团先进创新工作室等先进单位,以及河北省“能工巧匠”钟晓媛、王子剑,秦皇岛市“金牌工人”高旭、“能工巧匠”王爱文和蔡克军等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章。铁运公司工会的《“微小”展现“大力量”》,杂货公司工会的《企校联手筑梦,书写创新传奇》以及工会的《创新出彩,打造技能大赛升级版》作为创新成果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现场发布,交流推广了各自工作经验。(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