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协鑫集团考察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
LNG码头及接收站项目

2017-04-14 10: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1日,受秦皇岛市政府邀请,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铁岩所率技术团队来到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一公司,实地考察一号塘情况。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田云山、秦港股份公司总经理杨文胜、秦皇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志川陪同调研,并就在秦皇岛港建设LNG码头及接收站项目进行交流。

田云山对技术团队在调研过程中展现的专业素质表示赞赏。他说,秦皇岛港LNG码头及接收站项目的推进,既有利于河北港口集团生产经营模式转型升级,又有助于推动秦皇岛市经济进步。河北港口集团将积极响应秦皇岛市政府号召,与协鑫集团一道加快项目可行性论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畅通交流渠道,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准备进程,为项目早日落地提供良好环境。

赵铁岩表示,秦皇岛港自然环境好,前期基础建设条件优,经济腹地LNG资源市场前景广阔,是建设秦皇岛港LNG码头及接收站的理想地点。希望双方能尽快建立起有效对接机制,形成彼此认可的书面技术报告,共同推进秦皇岛市气化进程。

孙志川表示,秦皇岛港LNG码头及接收站项目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优势,秦皇岛市政府将尽快成立高效对接团队,积极支持项目推进,提供必要配套支持,希望双方企业保持密切沟通,促进项目尽早落成。

据了解,协鑫集团是一家以环保能源和再生能源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性能源投资控股公司,经发展现成为以煤电运一体化、新能源硅材料产业链、新能源装备制造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秦皇岛港LNG码头及接收站项目旨在为北戴河发电厂及周边地区提供液化天然气接卸服务,该项目对秦皇岛市清洁能源推广及大气污染防治有着重要意义。

技术设备部、战略发展部、安全监督部、一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苏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