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上重高强耐磨钢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2017-04-13 09:5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1日,河钢集团与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河钢—上重高强耐磨钢研发中心”同日揭牌成立。根据协议,河钢—上重高强耐磨钢研发中心将依托河钢高端产线优势和上重先进的装备制造平台,共同开发适应机械发展的新材料、新产品,为双方产品的高端化提供材料支撑。

河钢方面表示,“河钢-上重高强耐磨钢研发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实现了新的跨越,由产品供应、服务保障拓展到共同研发、方案解决等新的领域。河钢将立足研发中心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双方技术优势,深入开展机械设备装备制造的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诸多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共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建立客户、技术、销售和生产“研产学用”四位一体的高端产品研发中心,打通需求侧与供给侧的通道,正是河钢深化钢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深化钢铁侧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河钢探寻到“以客户结构优化推动产品结构升级”的发展路径并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推行大客户经理制,整合行业高端产业链条,实施以产线为独立市场单元的组织结构扁平化变革等举措,推动了品种结构快速调整和产品档次升级。去年品种钢比例提高到55%,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汽车板、家电板等同比提升123%,实现了汽车用钢“整车制造”,家电用板“全覆盖”。

河钢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装备和完善的工艺流程,正致力于为社会提供绿色低碳的钢铁材料,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满足世界高端客户需求。上重公司作为上海电气重要的成员企业,是我国重型机械领域的领军者,是世界知名重型设备制造商,为我国工业制造领域提供了大量优质装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