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卫环系统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

2017-04-13 08: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7日,河北港口集团2017年度卫生环保系统工作会议召开,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田云山、秦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主管卫环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2016年,在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生产形势及外部环保监管空前严格的大背景下,卫生环保系统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过程管控,注重效果提升,系统监管机制不断规范,制度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专项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应急保障能力持续加强,港区大气环境主要指标TSP同比下降8.01%,PM10同比下降8.30%,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田云山强调,环保问题是当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高度关注的热点与焦点,河北港口集团作为具有百年基业的国有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卫生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环保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守住环保底线。要坚定绿色发展信心,持之以恒地做好环境改善与环境保护工作,用绿色发展创新港口品牌,深刻反思现场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将行动统一到集团绿色跨越的大局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完善考核体系,健全问责机制,坚持全员参与,确保卫生环保系统工作管理无盲区、治理无遗漏、监管全领域、时间全覆盖,为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营造良好的参观环境。

马喜平在梳理2017年工作思路时指出,今年是河北港口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绿色跨越的关键一年,卫生环保系统要紧密围绕集团生产经营与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践行“环境保护是河北港口集团生命线”的理念,继续推进“四位一体”管控机制与环境治理工作机制,完善现场常态化管理模式,深化公司环境管理自律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绿色港口建设,营造生态和谐、优美整洁的港区新环境。要努力实现港区环境指标稳中有降,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不发生港属责任环境污染事件、集体性食物中毒和饮用水中毒事件等目标,兑现与政府签订的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为打造绿色生态港口提供可靠的专业服务与保障。会上,他还具体部署了完善现场监管机制、强化环境保障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港区环境治理、防范环境风险等2017年卫生环保系统17项重点工作。(戴春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