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7-04-13 08: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0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专题会,传达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巡查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河北港口集团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陈海烈,秦港股份公司领导聂玉中、王录彪、何振亚、郭西锟出席会议。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党政工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体动员、齐抓共管,给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做一次全面“大体检”。要结合港口实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事项,集中重点力量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创造平安和谐的港口环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基础管理再造相结合,从基础管理做起,注重学习和交流,积极借鉴其他企业的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切实提升集团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他要求集团上下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纪律,以此次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彻底排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同时,继续加大安全投入,不断完善安全技术和设备设施,确保集团整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田云山代表集团安委会对做好迎接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集团上下思想要再统一,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上来,认认真真地对照8个方面、40项内容逐一查缺陷、补短板,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有效提升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重点要再突出,准备要再具体,把生产现场作为巡检主场开展集中攻坚,突出国家、河北省和集团三个层面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分层级的自查自纠,认真完善相关资料,做到问题清、底数明;责任要再明确,督导要再加力,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现场、抓环节、抓岗位,扎实做好迎接巡查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河北港口集团各单位、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外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