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小改造提升产品质量

2017-04-07 16: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粘钢问题近期没有再出现,看来改造效果还是不错的。”3月20日,河钢石钢轧钢厂后部工序精整探伤线点检站站长吴建清和点检员关键看着自己的改造成果感慨道。

今年以来,公司要求职工提高技术人员对产线问题的自我诊断和解决能力,鼓励大家对不适应生产现状的设备进行小改小革,让设备能够更好地为生产服务。吴建清和关键针对二辊矫直机冷却润滑系统的冷却能力不足的问题进行攻关改造。

二辊矫直机冷却润滑系统是否稳定运行直接关系到矫直机加工产品的质量和运行消耗,一旦冷却能力不足,导卫消耗急剧上升,且经过二辊矫直机棒材的表面会产生粘钢的现象,造成产品质量不合。“矫直机冷却润滑系统运行不稳定影响产品质量,增加设备消耗不说,职工的劳动强度也随之增大,生产效率降了下来。”吴建清说道。

原来,每次交接班时,职工都要到6米深的沉淀池内对异物进行清理。由于二辊矫直机上喷淋系统流量不可调,生产过程中极易出现局部润滑不良的问题,停泵后需要重新灌泵,影响生产效率提升。

随着公司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订单交付问题日益突出,二辊矫直机冷却润滑系统的稳定运行更为重要。吴建清和关键提出将原有的清水泵改用无密封自控自吸泵,在运行过程中开一备一自动切换,在管路上增加自动排污口,实现不停车排污,喷头采用万向流量可调整式,根据不同钢材的矫直速度和弯曲度进行调整。

小改造实施以来,二辊矫直机冷却润滑系统的冷却效果得到很好的保证,职工的劳动强度降低了,产品的矫直质量提升了,每天还缩短1小时的生产准备时间。(小闫)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