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实施新技术年降耐材费用百万

2017-04-07 14:0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钱润锋)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河钢承钢线材事业部研制的一种“连铸中间包塞棒调整专用支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年可降低耐材成本百万元。

据了解,中间包塞棒是连铸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控制元件之一,与内装式浸入式水口或中包上水口配合,实现对钢水从中间包到结晶器流量的控制。线材事业部在生产过程中致力于寻找高效率、安全稳定的塞棒调整方式与工具,以实现恒拉速、恒液面,提高铸坯质量。经过技术人员多次试验探讨,对底板、围设、挡板以及耐火砖等部位进行优化设计,成功研发了连铸中间包塞棒调整专用支架,既优化了操作人员工作流程,又提升了工作精准度,塞棒使用寿命提高14小时以上,为连铸耐材成本持续降低提供了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