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中心
让廉洁之“花”在口门绽放

2017-04-07 14:0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这不是秦皇岛港东港大队职工李智创作的水墨画吗?”“这是秦皇岛港西港大队赵曦爱人创作的廉洁漫画!”近日,一批设计精美、反映安保履约特点的廉洁文化作品装裱成框陆续悬挂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中心机关走廊和基层队室的显要位置,引起了众多干部职工“热议”。这些原创作品不仅源自基层职工,而且许多作品由职工家属和孩子共同完成。这是安保中心主打廉洁文化“亲情牌”,着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的创新举措。

年初以来,安保中心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家风促廉洁,正气保安全”为主题,从单位、家庭双重角度出发,巧妙找准结合点,倾力为干部职工编织廉洁“亲情网”,广泛开展廉洁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积极响应。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各类廉洁作品150件(幅),作品形式多样,紧扣廉洁履约主题,类型涵盖书法、漫画、手抄报、微视频、摄影、剪纸、格言警句、藏头诗、心得体会等。通过公开征集、层层推荐、小组评审、现场讲述等方式,推选出30件(幅)展现安保工作亮点的廉洁优秀作品,在基层活动阵地进行巡回展览,通过微信工作群、安保青年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布,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作品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营造了在岗守纪律、在家立规矩、出门讲秩序的良好氛围。

一幅幅风格各异、寓意深刻的作品传递着廉洁文化的正能量,让参展职工和评审人员赞叹不已。保安监控室女职工王琳创作的《诚信赢天下》《安保魂》《悬崖勒马》《安保形象标识》等20多部书法、漫画作品创下了征集活动的新纪录,她还将廉洁元素融入传统剪纸艺术,运用指尖上的艺术,剪廉颂廉、巧手传廉,创作的《中国梦》《正气》等作品成为安保廉洁文化精品,本人也荣获廉洁作品特等奖。

“参加这次廉政作品展览活动受益匪浅,使我既欣赏了各类艺术作品,又受到了简单直观的廉洁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口门值班长,我将廉洁文化运用到日常安保履约和口门查验中”,秦皇岛港西港大队3号口门值班长陈倬深有感触地说。(王新婷 李维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