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

2017-04-07 13:5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5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任务,并传达贯彻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陈海烈,秦港股份公司领导杨文胜、聂玉中、王录彪、马喜平、郭西锟出席会议。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主持会议。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对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危机意识,保持生产经营有利局面,力争吞吐量达到最好水平。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主动作为,积极培育有发展前景的货类,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要认真研究环保问题,严格落实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全面实现清洁生产、绿色增长、和谐发展。要贯彻落实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新发展战略,认真分析市场发展趋势,及时调整空间布局、业务选项、货类培养,推动港口主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大金融市场的资本投入,实现双主业同步发展。在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时,曹子玉强调,生产经营方面要抓好市场营销工作,把大客户服务和网格化营销落实到位,既要抓好装卸生产又要搞好增值服务,既要服务好大客户又要盯紧中小客户,把年初既定的任务分解到人、分解到旬,掌握煤炭物流供应链上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设备管理方面要深挖潜力,努力克服设备老化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大考核力度,降低设备故障率,努力提高作业效率。要继续深化降本节支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形成约束机制,切实形成良好行为习惯。要深入研究借助资本市场发展的五年规划,切实把资本平台用足用好。要加快推进黄骅港区和曹妃甸港区重点建设项目,不断完善黄骅港区集疏运体系,确保实现集团港口整体发展战略布局。要持续推进市场化转型、集团化管控、大监管格局、基础管理再造,通过兼并重组、内部承包经营等方式解决集团体制机制问题,带领职工队伍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曹子玉强调,要全面做好党建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大力气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集团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曹子玉还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省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议精神。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从生产经营、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战略合作、企业改革和基础管理等方面总结了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并要求集团上下必须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在提高服务能力上下工夫,在开发腹地货源上作文章,全面加快市场转型步伐,创造竞争比较优势,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一是要全力抓好生产运行,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秦港股份公司要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和周边港口变化,千方百计抢市场、争货源;曹妃甸实业和曹妃甸煤炭公司要全力做好货源组织开发和疏港工作;沧州渤海公司与沧州矿石公司要协调联动,巩固钟摆式运输优势,争取更多船舶到港。二是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规避风险、拓展业务。进一步强化投资业务合规审查及风险管理,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三是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综合服务板块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工作水平专业化,加大外部市场开拓力度。四是要加快推进物流板块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实力。深入研究开展矿石、钢材货类贸易,积极对接煤炭贸易上下游客户,切实展开煤炭物流供应链全程服务。五是要加大项目跑办力度,推进集团战略实施。继续推进开放合作,与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六是要实质推进改革改制,持续激发和释放企业活力。七是要夯实管理基础,提高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加强人事管理,创新考核模式,加大支持自主维修力度,加大信息与技术研究力度,加强港区环境整治工作。八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固化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安全风险。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从十个方面部署了集团二季度政治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搞好“四个意识”专题教育,运用好“河港中层干部理论学习群”微信平台,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将学习活动由网上拓展到网下。二是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积极做好季度考核工作,一季度绩效考核真正实现与薪酬兑现挂钩。四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宣传“为党报国、服务地方、担当负责、客户至上”新理念,做好暑期宣传文化环境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五是深化集团新闻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弘扬标兵、岗位明星先进典型精神,做好生产任务“双过半”新闻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六是认真做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和各项工作开展。七是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人员服务意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八是开展2017年职工技能大赛,编印2016年度港口标兵事迹,做好职工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交流发布工会系统创新成果。九是实施推进新“青字号”工程,做好“校企携手、协同创新——青年创新创效立项攻关”工作。十是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