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责任公司构筑春季“安全网”

2017-04-07 13:5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春季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中理公司将秦港股份公司最新修订的安全规章系列制度内容传达到各班组、各岗位职工,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并利用“提升素质小讲堂”强化学习,举一反三,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先后组织春季安全知识、事故案例课程5课时。

各基层生产部结合自身实际和季节特点,开展春季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理货部要求各班值班长在班前会上对当班理货员进行《规范基层作业部班前安全会议传达内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教育,保证理货员认真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现场作业人员进入港区严禁吸烟;理货员上下船梯时走稳、抓紧、扶牢,防止砸伤、摔伤和落水;加强对办公区和作业区的消防设施监控,尤其是对灭火器材进行常规性检查,保证理货作业的安全运行。

水尺计量部落实秦港股份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船梯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强水尺作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计量作业时认真查看船梯架设及防护网栓挂等状况,严禁使用不符合标准及要求的船梯上下船。针对风急浪大的季节特点,重点检查水尺计量人员救生衣穿戴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恶劣天气禁止交通船出海作业,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吕瑞博 刘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