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保护伞”撑起女工“特权”

2017-04-07 09: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咦?这个月的工资怎么会多出来30元的卫生费?”3月28日,正拿着工资表准备确认签字的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棒材作业一区女工董雅楠心生疑惑。“你没有看工会信息网上新发布的消息吗?”旁边的段志华听到这里,欣喜异常,迅速抓起工资表,在上面寻找,“对,就在这儿。卫生费如期而至,好消息。”女工们闻讯纷纷围了上来,议论开来。

何为女工卫生费,发放标准又是什么?卫生费是河钢宣钢工会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按照《河北省女职工特别保护规定》,根据女职工特殊生理需要和经济发展状况,经政府批准,发放给女职工的特殊费用,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30元。

河钢宣钢共有女职工3000多人,分布在不同的岗位,成为钢铁行业一个特殊的群体。该公司工会女工委以“关心女职工、关爱女职工”为宗旨,一方面积极引导和培养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另一方面千方百计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爱和帮扶女职工,使女职工自尊、自立、自强、自信,勇于担当,撑起公司的“半边天”。

“咱们真幸福,与男职工一起并肩耕耘,共同奋斗,同样拥有广阔天地与发展平台,而且还得到了比男职工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这都要感谢咱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企业啊。”董雅楠感触颇深。

“对,钱少意义大!特别是在当前公司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咱们还能享受到这30元的‘特权’,这对公司来讲,可实属不易啊。”

“所以,咱们更要紧跟公司提档晋级步伐,时刻为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啊。”

女工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不仅幸福感满满,信心也更足了。(刘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