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安全员李治国笑了

2017-04-07 09: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一段时间,河钢宣钢技术中心安全员李治国总是眉头紧锁,在公司安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一一刻在他的脑海中。虽然经过整改,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可班组是否都重视了起来了?能否形成常态化机制?他心里还是没底。

星期日,李治国接到实验室主管通知,要对各班组进行突击检查,他立即骑上自行车赶往单位。

“今年是河钢宣钢转型升级,提档晋级的关键一年,检化验工作一定要跟上公司步伐,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落实一定要到位,要千方百计杜绝安全问题重复发生!”一路上,领导的话始终萦绕在李治国脑中。接手安全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李治国竭尽全力做好每项工作,由于实验室班组多、分布面广,给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加上设备服役时间长、线路老化等问题困扰,难免还会有一些防不胜防的情况发生。自从被公司安全检查通报后,小李比以前更加忙碌了,他经常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各班组,对重点部位安全用电,消防器材、安全通道、仪器设备线路等问题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助整改。尽管各项隐患排查工作都得到有效落实,但经常性的检查也使班组职工有了些抵触。这猝不及防的双休日突检,会不会给职工们带来不好的影响呢?李治国的心里出现了一丝波动。

品种钢试验组是公司品种性能检测的重点岗位,也是大型设备最多的一个班组,更是安全操作要求最高的一个班组。在这里,李治国可没少下功夫。他跟着两位站主任来到了这个班组,一进操作间,一股淡淡的煤油味扑鼻而来,诺大的操作间里,十几台设备、工具箱、操作台处处油光铮亮,细打听才得知职工们刚用煤油擦拭过。从配电箱、电闸、设备线路,两位站主任开始仔细的检查,特别对经过整改的设备漏油、电线裸露、水管漏水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看到两位站主任频频点头,李治国才松了口气,这个最让李治国挠头的班组竟然第一个过了关,他心里敞亮了许多。

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李治国按照钢后实验室综合检查表条目要求,和站领导逐项对各班组劳动纪律、劳保用品穿戴、物品摆放、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贵重物品等台帐登记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均未出现任何问题。可喜的是每到一个班组,职工们脸上都没有厌烦的神情,取而代之的是对班组现状的自豪感。

“现在,按照工作要求,做好日常安全,已经成为常态,我们再也不会为了应付检查而手忙脚乱,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我们也开心。”听到班组职工的话,看到班组呈现出的新面貌,李治国笑了。(冀春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