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瞄准高端打造品牌

2017-04-07 09:3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紧紧围绕集团“六大工作主线”,把握技术进步、管理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深入推进低成本和精品“两大战略”,以创效为目的,服务产线,对接市场,加快产品提档和指标晋位,确保完成品种比、高端产品开发生产任务。

该事业部建立了以产线市场单元为核心、价值创造为导向的目标管理体系、运行机制、制度体系、标准体系及流程,依托专业化的生产运行团队、技术研发团队、市场营销团队,构建产销研一体化独立市场单元,提升产线创效能力和持续竞争力。

研发团队加大品种开发力度。以品种结构调整为切入点,大力开发轴承钢GCr15、履带钢35MnBH、齿轮钢20CrMnTiH以及CrMo系列等高端品种,在提高轴承钢GCr15、履带钢35MnBH产销量的基础上,加大双高品种开发力度,开发汽车用易切非调质钢F45MnVS、开发B2磨球用钢、抽油杆钢35Mn2A。通过开拓高端用户,增加创效较好的合结圆钢销量,努力提高合结比到50%以上,为品种结构全面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生产运行团队加强对标攻关,促进质量提升。一是加大对标学习力度,外形尺寸、表面质量对标以元立钢铁为标杆,加工性能对标以中天钢铁为标杆,确保圆钢产品在市场占有率和售价上达到标杆企业水平。二是在加强圆钢生产过程质量控制,通过强化终点碳控,保证C-T协调,精炼优化白渣效果,过程持续扩散脱氧,连铸全程保护浇注,提高铝控水平,改善钢水可浇性,提高圆钢热顶锻合格率;持续进行圆钢质量攻关,稳定提高产品的内部质量,提高产品质量档次。三是利用RH洁净钢生产平台,以轴承钢、齿轮钢等高品质圆钢为突破口,瞄准尖端市场,打造河钢宣钢圆钢精品品牌。四是从减少换品种检修、小订单生产、严密生产组织及设备外围保障等方面,提高三棒日历作业率,降低工序成本,改善技经指标,达到增产增效。

销售服务团队积极开拓市场。一是加大终端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开拓张宣周边、山西、内蒙、东北等北方市场,调整销售区域结构,力争北方销量达到60%,降低运输成本,提升圆钢产品效益。二是优化客户结构,强化服务,逐步淘汰低端用户,进一步开发GCr15等中高端产品直供客户,加大调研、摸底中高端客户力度,研究先进企业客户群,瞄准中高端用户,大力开拓重点客户、中高端客户,以客户结构调整推动产品升级,提高重点品种创效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市场服务意识,时常走访用户和市场,时刻掌握用户需求,使客户需求成为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原动力,以用户使用要求制定产品质量标准,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做专供品种。(王建忠邱云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