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开展转变作风大讨论转作风

2017-04-05 11:3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要通过转变作风大讨论,以最严的作风整治催生最强战斗力,实现领导人员有担当,干部职工有干劲儿的目标!”这是秦皇岛港船舶分公司转变工作作风大讨论工作部署会上掷地有声的话语。

近日,船舶公司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河北港口集团“两会”精神,部署了船舶公司2017年重点工作,启动公司“转变作风大讨论”活动。船舶公司将转变作风作为“走新路、大转型,共圆强港梦”的第一步,以“机关转变作风,提升管理;船上落实责任,保障安全”为主题层层推进,力求打造一支具有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勇担当、能突破、有作为的干部职工队伍,提升船舶公司职工队伍在市场化转型过程中的战斗力。

大讨论由船舶公司党委书记和经理挂帅,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展开,针对机关科室、基层船舶、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设置不同议题,这在船舶公司尚属首次。其中,机关科室重点围绕如何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拓展发展思路、深化改革转型,引领船舶公司创造价值、提升整体能力等关键事项开展讨论,努力成为走新路、大转型的“智囊团”。各基层船舶围绕如何挖潜增效、保证安全生产、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节能降耗、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等课题开展讨论,努力奏响走新路、大转型的“进行曲”。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效落实各项改革转型政策措施、主动承担艰巨任务等课题开展讨论,努力成为争创新、促改革、推转型的“先锋队”。职工群众重点围绕如何维护大局、高效优质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施改革创新等课题开展讨论,努力成为争创新、促改革、推转型的“主力军”。

同时,船舶公司启动了“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将持续3个月。通过持续而严格的整治活动促进职工意识提升、行为养成。首先,组织学习,提高认识。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新学习与工作纪律相关的规章制度要求,特别是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定,明确工作作风标准和工作纪律要求,提高干部职工对端正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的认识。其次,对照标准,认真自查。各科室、队、船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工作纪律要求,适时开展自查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各部门负责人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职工,做好谈心教育工作;对屡次出现问题,谈心教育无效的职工,报请船舶公司予以待岗、试岗处罚。第三,督导到位、长效。船舶公司成立了3个专项整治活动检查组,不定期对各科室、队、船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与职工薪酬挂钩;对在检查中连续出现违纪行为,且在自查中没有发现问题的部门,追究其负责人相应的管理责任。以此确保以最严的作风整治催生最强的战斗力,实现河北港口集团党代会提出的“1441”战略目标任务。(林智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