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邯郸国际陆港公司借助无车承运平台开启黄骅港与腹地互动新通道

2017-04-05 11:3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国际陆港公司与黄骅港区协同互动,借助无车承运平台每天组织100余辆大货车,满载矿石驶出黄骅港区矿石码头。截至目前,日均疏港量已达到1万吨,随着无车承运业务的拓展,货物集疏港规模正在逐步扩大。

邯郸国际陆港公司是河北港口集团投资建设的首座内陆港,是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河北港口集团整合冀中南地区资源、建设黄骅综合贸易大港、实现黄骅港区与腹地高度互动、打造功能完备亿吨大港的战略部署,邯郸国际陆港公司坚持围绕黄骅港区港口主业,大力开展无车承运业务。自1月12日正式启动业务以来,仅在3日内,日均疏港能力就已经达到1万多吨,在提高黄骅港疏港效率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冀中南地区钢厂云集,钢材生产原料铁矿石市场需求巨大,黄骅港到腹地陆路运输距离和物流成本较其他港口具有明显优势。随着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沧州矿石港务公司两个20万吨级矿石泊位投产,秦港股份公司沧州渤海和沧州矿石两个公司采用联动模式,矿石接卸量将大大提高。为此,邯郸国际陆港公司将进一步整合运输市场资源,打通陆港与海港的物流通道,增强黄骅港陆路汽运疏港能力,共同服务腹地企业。接下来,随着沧州渤海公司钢材卷板、钢坯、线材等件杂货业务的开展,邯郸国际陆港公司将逐步开展与冀中南、晋陕蒙地区钢厂煤厂的无车承运业务,整合钢材、煤炭的集港车流,降低物流成本,促进黄骅港区实现“矿石—钢材”钟摆式运输。

无车承运业务的成功启动和运营,为邯郸国际陆港公司日后开展以钢铁企业为核心的供应链物流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邯郸国际陆港公司将以无车承运为载体,发挥黄骅港区、邯郸国际陆港公司管控一体化优势,为钢铁企业提供供应链物流服务,由单一的采购加仓储向信息、运输、船代、货代等多元化业务模块发展,进一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任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