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九港务分公司迎来首季开门红

2017-03-31 14:3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截至3月4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2017年累计调出量为670万吨,提前27天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其中,3月份二公司累计完成装船调出量230.7万吨,超月计划进度74.6万吨,提前10天完成3月份生产任务。

今年以来,二公司持续保持生产火热态势,连续3个月提前完成生产任务。其中,1月份公司累计完成吞吐量375.6万吨,超出计划任务量145.6万吨,提前12天完成当月生产任务;2月份,二公司迎难而上,克服市场波动、煤二期设备大修等难题,累计完成吞吐量261万吨,超出计划任务量51万吨,提前4天完成当月任务,为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生产组织方面,二公司业务部门加强专场管理,密切与专场客户和其他经营户沟通联系,结合客户协议量以及生产任务合理调配垛位,避免双线配煤,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细化生产作业流程,作业中及时沟通煤炭流量及设备运转情况,减少设备空载运行时间,提高各环节作业效率;加强与船方沟通,深入了解货源调进情况,科学调整作业工艺,缩短等排压舱水时间,提高装船效率。卸车队精心组织卸车,卸车、堆料司机提前上岗,三班安全员根据卸车进度加强与中控、卸调、秦港股份公司铁运分公司联系,实施重载交接班,减少对、排车时间,形成以卸保装,以装促卸的良性循环。在日常管理中加强职工服务意识教育,落实精细化配煤考核制度,定期校验皮带电子秤系统及轨道衡,确保衡器计量准确,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强化设备流程化管理,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动态监督检查,为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提供了坚实的设备保障。(李胜南 张碧杰)

又讯 2017年一季度,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通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化市场开发、保证设备运行安全等方面工作,确保生产稳定、高效运行。截止到3月7日18时,九公司完成吞吐量1348.6万吨,提前24天完成一季度1330万吨的季度生产任务,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

河北港口集团党代会确立了“1441”发展战略,职代会明确了2017年各项生产奋斗目标,九公司对全年工作进行层层分解,全体职工干劲十足,仅1、2月份九公司已累计完成吞吐量1203万吨,3月份有望突破600万吨。

据九公司业务部部长张金丰介绍,一季度,受市场影响,无论是大中货源还是中小货源,发运积极性均有极大提高,九公司日均卸车量最高可达2900多车,远超去年同期卸车水平。高效率卸车的同时,九公司场地周转十分顺畅,没有出现拥堵情况,主要得益于装船效率的稳定与高效,九公司昼夜装船始终保持在日均20万吨以上,确保快装快卸,实现装卸平衡。

装卸效率稳定是基础,科学管理是关键。今年以来,九公司积极与各专场客户深入沟通与协调,了解客户货源调进计划和货源结构,针对专场客户垛位情况,按照“四个布局”原则优化设置。实施同煤、伊泰等大中货源均衡布局,国电、浙电等专场客户集中布局,中小货源与大中货源搭配布局,按照不同煤种特性差异布局,对堆场进行深度优化,最大化降低异线配煤影响,减少流程冲突。

在全力保证生产的同时,为客户“量身打造”的品牌服务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进一步对接客户需求,跟踪市场变化,九公司在成立营销小组的基础上,全面铺开营销分析,全力打造信息、数据、配煤服务三个中心,推进营销和质量管理工作向纵深开展。“三个中心”的成立及运行,为九公司全方位对接市场需求、全过程跟踪市场变化、全天候服务客户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用“三个中心”换货主用户安心、舒心、称心,九公司营销和质量管理工作正在不断前行!(郑钧)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