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董飞:产线“医生”保设备“健康”

2017-03-31 09:2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4日,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正在为国内某重点齿轮钢客户轧制一批产品,董飞作为运转班点检员,他悉心观察产线轧机运行情况,密切注意着轧机机芯干油分配器的使用效果,随时做好处理故障保生产正常的准备。

轧机机芯干油分配器容易损坏,曾是最令董飞挠头的设备难题。生产过程中,轧机温度过高导致干油凝结,堵死机芯,造成轧机机芯轧辊轴承损坏而影响正常生产。如果对分配器进行换新,董飞算了一笔小账,每个分配器3000多元,大约要换100多个分配器,得花费一大笔资金。保正常生产,保客户需求是关键,但成本问题也不容忽视,董飞从中寻找着两全其美的办法。

从事了多年的点检工作,董飞大致懂得轧机机芯干油分配器的构造和原理。他向工段请示,想自行对分配器进行修理,得到工段的首肯后,董飞开始行动了。

“为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翻阅了好多有关分配器构造及运行原理的资料,并进行分析实验。”董飞说。待准备工作做足后,他利用工余时间将所有损坏的干油分配器拆分,挑拣出分配器中没有损坏的零件,重新搭配组装,最后进行打油试验,确认没有问题后,将修好的分配器再安装到机芯上使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观察发现,新组装的分配器使用效果良好。接着,董飞着手对大棒线所有损坏的分配器进行拆分组装。截至目前,董飞共完成了12架轧机24个分配器的组装作业。每修复一件分配器节约3000元,现已修复好16件,节约大约48000元。“在修复分配器的同时,我们恢复了轧机机芯的干油润滑,保证了轧机的正常运行,防止轧机轧辊轴承的损坏,对事故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同时避免了每次烧轧机浪费的大约6小时的事故时间。”董飞满意地说道。(闫夏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