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把产品推到行业需求最前沿

2017-03-31 08:5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货刚刚发出去,新品样钢也正在准备中,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3月12日下午,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华北业务员刘岩心情不错,因为与客户合作的3年间,每一次客户下游主机厂进行发动机“更新换代”时,刘岩总能把握机会,把公司产品推荐到行业需求的最前沿。就在2月份,河钢石钢的高端非调钢通过了该客户二方审核,产出的发动机连杆直供海马汽车。

在与客户经历了两款非调钢的合作后,2015年底,正在做乘用车市场调研的刘岩听到了“风声”,几家国产车企都要推出新款轿车,主要使用最新的“1.2T”发动机,“发动机的变化,必将带来连杆、曲轴、变速器等各个部件原材料的全面更新换代。”熟知行情的刘岩联系了“老家”技术中心,多方考量和研究后,技术人员给了他回复,36MnVS4可以代替C7OS6,性能必然更佳。他立即拜访客户,向客户提议合作研发新产品。

新品合作的过程是缓慢的,况且还是“自我超越”式的更新换代。客户是全国连杆生产龙头企业,对产品性能要求极高:锯切、中频加热、辊锻、模锻、热处理……客户工艺是我们“量身订制”产品的重要依据。2016年初,征得客户同意的刘岩多次联系公司技术中心人员来到客户产线,进行前期技术服务。

实验试用过程很漫长。客户一次下料200支,刘岩和技术人员们便一整天地跟在客户生产现场。过程中,连杆涨断工序中出现了难涨断问题,下下游客户对产品易切削性也提出了新要求,为了解决涨断难、保易切削,他们又反复进行了多次探索改进……精诚所至,今年年初,材料不仅满足客户全部需求,更获得了下游主机厂的赞赏,实现了月均100吨的批量供货。

三年时间,刘岩三次向客户推荐新品非调钢,来替代曾经的“拳头产品”,这源于河钢石钢“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以客户结构调整推进品种结构”的“路径自信”,和“汽车钢上水平”策略的高瞻远瞩。通过相关战略核心客户向更下游的汽车主机厂展开“纵深攻势”,已成为公司销售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年初,河钢石钢开始制定“汽车钢营销战略图”,即标定全国范围内的大型主机厂和国产车零部件核心供应商,按图索骥,逐一寻求更深度的战略合作。

就在两个月前,刘岩又得知客户另一下游汽车厂商要开发使用搭载1.0T发动机的新款车型。他又“坐不住了”,主动向客户推荐合作46MnVS5,再次征得客户及下游同意,现已进入样钢准备阶段。对于结果,他们一如既往地自信:“只有不断超越自我,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把公司产品推到行业需求最前沿。”(杨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