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集团工会组织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2017-03-29 22: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当身边有人昏迷的时候,第一时间我们应该怎么办?”

“在急救黄金8秒钟内,许多人抱着亲人边摇边喊,请问这样做对吗?”

“请你双手伸向后背,一手从上往下,一手从下往下,看看谁的两只手能相互够着?”

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特邀讲师省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宣教科主任宋博琼老师的提问中,河北建工集团30余名职工边思考、边跟着老师尝试着各种动作。宋老师的精彩演讲,让在座的许多职工对急救、日常保健的知识恍然大悟,大有茅塞顿开的感觉。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才是最好的医生,健康和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3月24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工会联合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河北站举办了“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科普知识讲座,30余名职工聚精会神地分享了宋老师风趣生动、内容丰富的讲座。宋老师主要给大家讲授了CPR(现场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 胸外按压等急救要领,雾霾的防治,职场健康以及常见职业病的防治知识,介绍了合谷穴、内关穴、肩井穴位置和养生功效等,讲解了非菌性骨骼疾病的防治知识等。讲课结束后,许多职工围着宋老师请教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大家热切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讲座。

近年来,集团高度关注职工安全健康,先后为职工购置了防霾口罩、运动手环,组建了羽毛球、足球、健步走等兴趣小组并定期开展活动,真正把对职工安全健康的关心落实到了行动中。(李怀生、张秋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