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预应力线材具备多规格生产能力

2017-03-23 10: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技术中心优线科积极对接市场,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加大预应力钢丝、钢绞线盘条开发力度,丰富线材品种规格,相继开发了φ5.5mm~φ13.5mm等8个规格预应力钢丝、钢绞线盘条系列产品,月均销量达到3.5万吨以上,赢得了市场客户的好评,提高了河钢宣钢硬线产品的知名度,树立了企业品牌。

预应力钢丝、钢绞线盘条加工后主要用于预制板、铁路、公路、跨江跨海桥梁,大型建筑,水利、核电等工程和岩土锚固、管道、钢结构索等加工产品,对产品质量有着特殊的需求。为保证不同规格盘条产品顺利开发,在生产过程中对常见划伤、裂纹等铸坯质量缺陷进行严格把控;炼钢工序根据不同规格优化化学成分内控范围区间、提高进精炼化学成分控制精准率、连铸采取全过程保护浇注、降低钢水过热度、恒拉速、末端电搅等工艺措施,保证了钢水成分均匀性;通过合理优化二冷配水、确保铸坯均匀冷却,提高了铸坯内部质量。轧钢工序技术人员制定严格的轧制工艺参数,优化加热炉温、轧制速度、风机开启数量等工艺参数;生产厂根据轧制生产需要,组织岗位技术培训,充分利用检修时间,做好工艺设施点检、轧辊更换、导卫件安装调整等基础工作。保证了盘条表面质量和钢材性能满足产品质量要求。(张玉海 邱云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