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技术人员登讲台,操作人员进课堂

2017-03-22 14:2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17日,河钢石钢综合楼5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生产、技术、销售等岗位的200余人齐聚于此,由河钢石钢副总经理李红星担任主讲的第七期“技术中心大讲堂”备受瞩目。

“技术中心大讲堂”是河钢石钢“技术人员登讲台,操作人员进课堂”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河钢石钢持续提升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及岗位工操作技能,建设学习型团队的重要载体。

李红星结合自身多年的特钢工作经验,围绕钢铁材料技术发展的关键方向,汽车用钢的技术特点、关键工艺和客户加工技术,成分精确化、成分均匀化、高纯净度化、表面零缺陷化、尺寸高精度化、组织均匀化的世界特钢制造技术“六化”先进理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了“以奋斗者为本,全面理解奋斗者”及“准时、准质、准量”交付就是企业一切能力的象征等新型特钢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

“为了汲取更多的特钢专业知识,我提前将现场工作做好,抽出时间参加培训课堂。这些培训让我们的眼界和思路更开阔,对产线提升特别有帮助。”炼钢厂精炼二段段长助理马玉强说道。“培训内容信息含量大、专业性和针对性强,对河钢石钢产品升级结构调整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发出感慨。强化培训,为人才成长添加“福利”。从去年12月初至今,技术中心连续开办了9期大讲堂。由行业专家、河钢石钢专家等人员担任主讲老师,向大家传授先进的特钢知识,对促进河钢石钢技术人员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起到积极作用。

“技术中心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是河钢石钢深化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加快特钢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其他单位的培训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2月24日,轧钢厂第3期“轧钢课堂”开讲,该厂副主任工程师阎同丽担任主讲。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加强钢材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缺陷控制。结合产线实际,阎同丽列举了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讲解,让现场职工听得入神。“这种交流课堂多多益善,我们能够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更好地服务产线。”现场职工对培训效果赞不绝口。“轧钢课堂”是促进各专业人员、管理人员、跨产线同工种职工的学习和交流的一种有效方式,对提升职工的专业知识技能及管理能力益处多多。

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倡导有益于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各种培训活动,河钢石钢各二级单位形成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学习氛围,炼钢厂“技术沙龙”作为起步较早的培训活动,已成为青年人学习成长的重要平台;销售中心对业务人员的常态化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河钢石钢学习型团队已见雏形。(闫夏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