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打好驱动站改造的攻坚战

2017-03-22 11:3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制造一部负责的秦港股份二公司卸车三队BZJ驱动站改造项目进行到第4天。作业现场下起了雨雪,技术员杨旭正在为电机减速机与滚筒对中做准备。

从接到任务到顺利完成试车,制造一部部长刘海军每天到现场巡查。24岁的年轻技术员杨旭始终坚守在第一现场,随时解决维修遇到的各种问题。

熟悉设备维修作业的人都知道,驱动站改造是个“硬骨头”。为了打好这次二公司驱动站改造的“攻坚战”,制造一部采取了前紧后松的工作方法。抽调骨干人员在前期提前一天拆除旧驱动站,并完成滚筒更换,为后期改造赢得了时间。由于工期紧张,尽管第四天出现了雨雪天气,一部维修作业人员仍将驱动器全部安装完毕。

驱动站改造的难点在于电机减速机与滚筒之间的中心度要求比较高。完成对中后,维修人员发现新式驱动站底座比老式底座整体稍矮,造成地脚螺栓无法紧固。一旦固定螺栓,可能给驱动站运行埋下安全隐患。针对该情况,他们决定在底座上部增加垫片,保证底座压实。这就需要减速机及电机再次对中,给本就紧张的工期又增加了许多工作量。大家不畏困难,通过加班加点,终于在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

维修作业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制造一部维修人员每天都要核对当天作业计划和维修方案,同时对钢丝绳、氧乙炔表、配电箱等做好检查。在旧驱动站拆除过程中,由于现场油污较多,使用氧乙炔容易引燃油污造成火险。针对该情况,维修人员在切割螺栓时做好防火措施,避免了火情。雨雪天气情况下,避免使用电动工具,避免了天气潮湿可能引发的人员触电危险。(军宏 杨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